2011/09/27

Mifare 悠遊卡 遭破解?

今天大頭條: 悠遊卡 被破解

很奇怪的是.....
悠遊卡(Mifare) 其實 早在三年前 就被破解了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arlon-Ho/article?mid=5493&prev=5502&next=5431&l=f&fid=15
2008/04/07

去年 還有現場實際 Demo 修改金額:
http://www.ithome.com.tw/itadm/article.php?c=63075
「在駭客年會中,臺大團隊則將一張實際的悠遊卡,從正100多元,將餘額更改成為負五百多元。 」
不知道 這樣`修改` 有沒有刑責問題?
非正常管道加值 犯法! 我也認可!
非正常管道扣款 這? 需要抓這些添榮人去關嗎?

09/29更新:
已經有報紙 直接公布該Cracker真實姓名及相關資料了: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928/2/2zilf.html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928/78/2zhwz.html

〔自由時報記者劉慶侯、張文川、姚岳宏、謝武雄、沈繼昌/綜合報導〕悠遊卡破解者吳東霖年僅廿四歲,連科大一年級都沒讀完的年輕人,一退伍就被負責資安防護的「敦陽科技」所延攬,專責防護網站漏洞,不但是知名駭客,也是資安專家。

記者陳金松、徐尉庭、廖炳棋/台北報導
大學機械系一年級肄業的吳東霖,自學變成電腦駭客,不但被上市公司延攬擔任資安顧問,負責到各大網站「除錯」,還成為國內首位破解悠遊卡加值系統的駭客。

1. 『國內首位破解悠遊卡加值系統的駭客』這點有誤! 請參考上述資料!
2.  人家還沒經過審判定讞,可以這樣公開人家的姓名嗎?
3.  把錢改少,或是非正常加值後消費一次兩次;你說你是在"測試" 還說得過去,這...六次?


HIT(Hacks In Taiwan Conference) 已經出來澄清了:
http://blog.hitcon.org/2011/09/blog-post.html
該文提到的內容比較詳細,可以參考看看

但是,這些 都是 Google的到的東西
不知道 坐領高薪的報社總編輯 都在做些什麼事?
放到過期發霉的事件,還放到報紙頭版報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