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9

可以大方反韓了!

向韓道歉? 楊淑君怒遭「斷章取義」


在廣州亞運被判失格的跆拳國手楊淑君,得知韓國媒體說她代表台灣向韓國道歉,立刻出面澄清。楊淑君說,她當時是針對燒國旗和丟雞蛋這兩件事,向韓國表示歉意,她也強硬地澄清,對判她失格的人,她無法原諒,也要還她清白;她覺得韓國媒體斷章取義,以後恐怕不會再接受韓媒訪問了。


被韓國媒體說成代表台灣向韓國道歉,楊淑君要把話講清楚。

跆拳國手楊淑君:「我是針對蛋襲國民小學,跟燒人家國旗這部分,跟他們說一聲道歉,他們應該是斷章取義最後一段,韓媒有先講說那邊,有因為我的事情而造成一陣話題,一陣的騷動,那也許他們也是想說,利用這種方式,來平復他們國民平民的心。」

講法被斷章取義,甚至扭曲,楊淑君顧不得跟朋友聚餐,也要出面澄清,尤其是這個立場。

楊淑君:「我還是表明我的立場,我對那一些判我失格的人,這是個人問題嘛,判我失格那些人,我覺得我還是很不可原諒,還是要還我一個清白,不然他們已經侮辱到我們國家,也侮辱到我們台灣的人民。」

楊淑君說,「反韓」風暴完全打亂了她的生活,當時接受韓國媒體訪問,沒想那麼多,只是有了這次不開心的採訪經驗,楊淑君說大概不會再接受韓國媒體訪問了。



Ref: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128/8/2i0p2.html


楊淑君道歉被扭曲 黃志雄:用詞該更謹慎

楊淑君在亞運遭判失格事件發生後,引發國人反韓朝,楊淑君接受韓國媒體專訪時表示,他要代表國人向韓國道歉,但是卻被扭曲是為作弊向裁判道歉。楊淑君的師兄、國民黨立委黃志雄也認為,楊淑君的發言,雖然是針對部分國人非理性的動作,但是用到「道歉」二字,應該要更謹慎。


對於楊淑君針對部分國人反韓的非理性動作,說要代表國人向韓國道歉,國民黨立委趙麗雲認為,楊淑君是個單純的孩子,只是希望大家不要為了她的事件而不快樂,或是有人受到傷害,因此國人不需要對楊淑君的話做其他詮釋,不過趙麗雲也認為,國內體育界對運動員的訓練,應該也要包含公開的發言訓練,注意謹慎發言。


黃志雄也認為,楊淑君的發言當然是發自內心的希望國人能夠理性,並平息這起事件,但卻沒有站在國人憤愾情緒的角度,發言的拿捏真的要更謹慎。


黃志雄也以自身經驗表示,我國國家級的跆拳道好手,由於訓練的過程中當然會和韓國教練選手有較密切的互動,一定會存在著情感,因此楊淑君也只是一種自我感性的發言,因為運動員的政治敏感度,並沒有那麼強。


Ref: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129/1/2i1lh.html




南韓電視台「首爾放送」(SBS)在昨(27)日的新聞中報導,特派記者鄭由美到台灣採訪楊淑君,這名中華跆拳道女將對於因她而引發的台灣反韓情緒,向韓國民眾表達了歉意。對此,一路挺她的網友「噓」聲不斷,表示南韓「少往臉上貼金了」。


據中央社報導,SBS記者深夜到楊淑君住宅專訪,訪問提到台灣出現的反韓情緒時,她的神色顯得較為凝重並表示,台灣有政治人物為了選舉而利用了她的名字,為此向韓國民眾表示歉意,但在「自己的失格敗與韓國無關」的發言,台灣的反韓情緒已大幅削減。


報導並配上楊淑君在廣州亞運會與越南選手比賽的新聞畫面,指出比賽快結束之前,楊淑君因腳後跟貼有不合規定的感應片,被裁定失格而淚灑賽場,但她已成為台灣的「超級明星」,所到之處湧來記者和粉絲,不僅是廣告、甚至演藝圈的邀約也不斷。


只是沒想到,韓媒的報導又激起PTT鄉民「吞下去了」的憤怒,嗆「韓國人可以這麼不要臉」,簡直是「吃人夠夠,還追到家裡去」;也有人「噓淑君姐姐,得到一點甜頭就放棄運動員自尊」,甚至一反常態地嗆她「少往臉上貼金了,反韓是長久累積的怒氣,不是因為妳而已。」


Ref: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128/17/2i0dl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