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3

RecordSet rs.open 參數說明

當我們在撰寫asp的時候,結合資料庫難免會用的ADO的RecordSet物件

常常寫著rs.open sql,conn,3,3

但是那些數字代表什麼意義呢....整理如下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語法

Set Rs = Server.CreateObject("ADODB.Recordset")
Rs.Open Source, ActiveConnection, CursorType, LockType, Options

參數

Source 選擇性參數:
  此 Variant 是為一個有效的 Command 物件變數名稱、SQL 陳述式、資料表名稱、已存的程序呼叫,或是一個保存的 Recordset 的檔名。


ActiveConnection 選擇性參數:
  不是 Variant 得到一個有效的 Connection 物件變數名稱,就是 String 包含 ConnectionString 參數。


CursorType 選擇性參數:
  此 CursorTypeEnum 值決定提供者在開啟 Recordset 時應使用的指標類型。其可以是下列其中一種常數。

常數說明
adOpenForwardOnly(0):
  開啟一個只支援向下捲動的RecordSet。(預設)
AdOpenKeyset(1):
  支援向上與向下捲動;可看到其他使用者對資料進行變動。
AdOpenDynamic(2):
  開啟一個動態資料指標,支援向上與向下捲動;可看見其他使用者修改、刪除、新增的資料。
AdOpenStatic(3):
  開啟一個靜態資料指標,支援向上與向下捲動;看不見其他使用者對資料進行變動(較適合asp使用)。

LockType 選擇性參數:
  此 LockTypeEnum 值決定提供者在開啟 Recordset 時應使用何種鎖定 (同時性)。其可以是下列其中一種常數。

常數說明
adLockReadOnly(1):
  唯讀,資料無法變更。(預設)
AdLockPessimistic(2):
  悲觀鎖定,提供者會進行必要的動作以確保能順利編輯資料錄,其方法通常是在編輯時立即在資料源處鎖定資料錄。
AdLockOptimistic(3):
  樂觀鎖定,提供者使用樂觀性鎖定,當您呼叫 Update 方法時,僅鎖定資料錄。
AdLockBatchOptimistic(4):
  樂觀批次更新,此為批次更新模式所需,與即時更新模式相反。

Options 選擇性參數:
  一個 Long 值,表示提供者在 Source 引數代表 Command 物件以外的東西時應如何評估它,否則 Recordset 應從前次儲存的檔案還原。它可以是下列其中一種常數。

adCmdText:
  提供者會將 Source 評估為指令的文字定義。
AdCmdTable:
  ADO 會產生一個 SQL 查詢,從 Source 中指定的資料表傳回所有資料列。
AdCmdTableDirect:
  提供者會從 Source 中指定的資料表傳回所有資料列。
AdCmdStoredProc:
  提供者會將 Source 評估為一個預存程序。
AdCmdUnknown:
  Source 引數中未知的指令類型。
AdCommandFile:
  保留的 (已儲存的) Recordset 會從 Source 中指定的檔案還原。
AdExecuteAsync:
  Source 作非同步執行。
AdFetchAsync:
  表示在 CacheSize 屬性中指定的初始數量被抓取後,剩下的資料列就會被非同步地抓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